正在加載......
  進階搜尋
  歡迎光臨桂魯專業書店
回首頁 公司簡介 教師服務/樣書申請單 雜誌訂購單 購書方式 + 信用卡郵購訂購單
 

旅館實務 (I) (II)    首頁 > 桂魯出版品
原價 : $ 840.00
售價 : $ 756.00

  本書的編寫架構,是依據97年教育部所頒佈之「職業學校群科課程-餐旅群」、99年新課綱之「旅館實務I」的大綱編寫而成書。本書分為I、II兩冊,其中的第I冊,供二或三年級之上學期使用,第II冊則供二或三年級的下學期使用。

  【旅館實務】的內容,主要延續作者過去在87課綱之「旅館管理」與「客房實務」兩本著作的主要內容與架構,並配合最新的旅館業界的發展、現狀、時事與內容,所編寫成書。本書【旅館實務I】的編寫,側重於「旅館緒論」與「客務」的部分,包括:緒論、客房部的介紹、訂房作業、服務中心作業、商務中心及總機作業等。【旅館實務II】的編寫內容,則是以「櫃檯」、「房務」與「業務」作業的內容為主,包括有櫃檯作業、客帳作業、房務作業及旅館的業務與行銷等。

  在本書的每一章之後,都附有「自我評量」,以方便學生掌握學習重點。教師手冊內另附有解答與題解,並且將題目分章、分節編排,以方便老師教學與出題之用。同時,教師手冊內再增加每章分節的試題題庫,以及統測入學專一的旅館歷屆試題,並附有解答及題解,以增加學生練習機會,培養實力,進一步掌握統一入學測驗「餐旅類群」其中專一旅館的考試方向。

  本書深入淺出,除提供學生學習及考試參考之用,亦可當作實務操作者進修之用,是一本難得的參考及教科書籍,適用於高中/職校、專科、及專業從業人員。

編 輯 大 意

 

一、本書是依據 97 年教育部所頒布之「職業學校群科課程餐旅群」,99年新課綱之「旅館實務 I」的內容,所編寫而成。

二、本課程共分 I II 兩冊內容,分別提供職業學校餐旅群科其中之二或三年級,在第一學期與第二學期使用。

三、本書編輯方式,採用圖片搭配課文的方式編寫,圖與文有相關性,提供老師教學與學生學習的便利。

四、內容主要延續過去87課綱之「旅館管理」與「客房實務」的主要架構,並配合最新的旅館業界的現狀、時事與內容,所編寫成書。

五、本書每一章之後都附有自我評量,以方便掌握學習重點。

六、本書備有教師手冊。手冊內除附有「補充資料」外,同時附有每章的題庫,配合統一入學測驗的考試方向,方便培養學生學習之實力。

七、本書雖力求在編輯、撰寫與校對上精益求精,但因旅館業是隨時代而進的一種行業與學科,疏漏或謬誤之處在所難免,尚祈各界學者先進不吝指教。

 

目錄

 

第(I)冊

 

Chapter 1 緒 論

 

第一節 旅館的定義

 

 

第二節 旅館的發展史

 

 

第三節 旅館的功能

 

 

第四節 旅館的連銷經營

 

 

自我評量

 

Chapter 2 客房部的介紹

 

第一節 客房部組織及其工作要點

 

 

第二節 客房部與其他單位的關係

 

 

第三節 客房的分類

 

 

第四節 房租計算方式

 

 

自我評量

 

Chapter 3 訂房作業

 

第一節 訂房的來源及種類

 

 

第二節 訂房作業流程與細節

 

 

第三節 訂房的控制與預測

 

 

自我評量

 

Chapter 4 服務中心作業

 

第一節 機場接待之工作內容

 

 

第二節 門衛的工作內容及流程

 

 

第三節 行李員之工作內容與流程

 

 

第四節 服務中心其他人員工作內容

 

 

自我評量

 

Chapter 5 商務中心及總機作業

 

第一節 商務中心工作內容

 

第二節 總機作業內容

 

自我評量

第(II)冊

Chapter 6 櫃檯作業

第一節 櫃檯設計及設備

第二節 旅客遷入流程及作業細則

第三節 夜間櫃檯作業細節

第四節 櫃檯其他作業細節

自我評量

Chapter 7 客帳作業

第一節 客帳登錄程序

第二節 帳卡設立及記帳作業細則

第三節 客帳支付作業

第四節 結帳作業流程

自我評量

Chapter 8 房務作業

第一節 房務作業流程及細則

第二節 客房服務種類及其處理要領

第三節 客房安全

自我評量

Chapter 9 旅館的業務與行銷

第一節 行銷與業務的意義及重要性

第二節 行銷目標及策略之擬定

第三節 業務推廣之對象及技巧

自我評量

 

 

 

教師配件
ISBN 10 / 13 : (I) 9789868662926, (II) 9789868662957 作者 : 呂永祥
出版年 : (I) 2012/6月, (II) 2013年1月 附註1 : 本網站定價如有變更或錯誤,請以門市之定價為準
教師配件 : v
友善列印
附件下載
  旅館實務(I)教師手冊試讀版.doc 186 K  2012-04-30

桂魯專業書店
地址:台北市110信義路五段五號(世貿一館)7樓G08室 E-mail: ec.link@msa.hinet.net
客服專線:886-2-2722-7543 傳真:886-2-2722-7671
劃撥帳號:16481909   戶名:桂魯有限公司
ATM 銀行代碼: 017 (兆豐商銀) 帳號: 042-09-80279-9 (桂魯有限公司)

Copyright © EC LINK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