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進階搜尋
  歡迎光臨桂魯專業書店
回首頁 公司簡介 教師服務/樣書申請單 雜誌訂購單 購書方式 + 信用卡郵購訂購單
 

餐旅業導論    首頁 > 熱門點選TOP10: 桂魯出版品
原價 : $ 680.00
售價 : $ 612.00

【餐旅業導論】(Welcome to Hospitality: An Introduction, 3e)提供讀者有關餐旅業鉅細靡遺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可能的趨勢。它從歷史與文化的觀點,探討餐旅業如何因應人類生活方式的演進以及科技的進步而發展成今天的規模與樣貌。

 本書以宏觀且詳盡的方式介紹構成餐旅業的眾多產業(如旅遊、旅館、餐廳、廚藝、博弈、郵輪與休閒等)以及它們之間相互的關聯性。作者也談論餐旅業的持續國際化發展與產業間之整合。

 本書的結構特色之一是附有個人與商業檔案等諸多實際案例,分別補充說明餐旅業多樣的工作機會,以及個人或企業真實的成功經驗。在每章之結尾部分皆有案例討論,其情境涵蓋甚廣,包含商業、社會態度、廣告、行銷、財務模式及競爭分析等,鼓勵讀者針對假設的情境以不同的角度進行分析與探討。本書亦附有豐富的插圖,為讀者描繪出多面貌的餐旅服務業。讀完此書後,相信讀者對餐旅業會有全新的認識與了解。

 本書分成五大部分,共十三個章節。第一部分為殷勤款待的精神,介紹餐旅業的範圍和主題以及了解旅遊和觀光之間的關係;第二部分探究旅宿業的過去及未來,介紹旅宿業的動態、旅館發展,以及旅館管理與經營;第三部分為餐飲服務,介紹餐旅業和餐飲服務業、廚藝概論及飲料管理;第四部分為餐旅業的專業領域,介紹會議、大型會議和特別活動、休閒與娛樂業,以及全球博弈娛樂和賭場經營等專業領域;第五部分為餐旅業的未來與你,介紹全球化與餐旅業的未來和為你成功之路的計畫作建議。

本書由高雄餐旅大學餐旅管理研究所孫路弘副教授為專有名詞定義、西餐廚藝系謝鴻鎮副教授翻譯全書。孫路弘老師為美國維吉尼亞州立理工大學餐旅管理博士,專長為餐旅服務品質管理和飲務管理。謝鴻鎮老師為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大學餐旅暨行銷博士,專長為餐飲管理和餐旅行銷管理,有多年的餐飲實務經驗,對於餐旅業的實務與理論皆有深入研究。本書除了適用於大專院校與研究所之餐旅相關科系學生,也適合餐旅從業人員詳讀。

作者簡介

Kaye (Kye-Sung) Chon 博士過去曾是德州休士頓大學(University of Houston)觀光學院的教授兼院長。目前擔任香港理工大學(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旅館和觀光管理學院的教授兼院長。他在與餐旅業有關的議題上已發表200 篇以上的文章。Chon 博士是《餐旅和觀光研究期刊》(Journal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Research)的執行編輯,同時也是《旅遊與觀光行銷期刊》(Journal of Travel and Tourism Marketing)及《亞太觀光研究期刊》(Asia Pacific Journal of Tourism Research)的總編輯。1993年,Chon博士因在學術與研究的成就,得到由旅館、餐廳暨機構教育委員會(Council on Hotel, Restaurant, and Institutional Education) 所頒發著名的John Wiley & Sons 獎。

Thomas A. Maier 博士是杜拜的羅徹斯特理工學院(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服務領導和創新領域的國際教授。他也是TAM ──全球服務公司(Global Services Inc.)的總裁。過去25 年為旅館品牌喜達屋(Starwood)和紅獅子飯店(Red Lion Hotels)服務,獲得廣泛的餐旅、發展及實際的商業經驗。最近,從2001年到2008年,成為紅獅子飯店企業的旅館營運副總裁。自1992年起,他已在該企業裡擔任許多管理職位。因為Maier 博士對人力資源發展領域的成就與奉獻,最近接受由餐旅和服務管理學院(School of Hospitality and Service Management)頒發著名的RIT ── 2008年Paul Kazmiersk 博士紀念獎。

全書章節如下:

 目次

 序

前言

第一部分 殷勤款待的精神

第一章 歡迎來到餐旅業

              餐旅業的範圍

             服務--餐旅業的使命及產品

             在餐旅業追求機會

             本章摘要

第二章 旅遊業與觀光業:餐旅業的夥伴

              餐旅業、旅遊業及觀光業的關係

              行銷和推廣觀光業及旅遊業

              餐旅業、觀光業及旅遊業的影響

本章摘要

第二部分 旅宿業

第三章 旅宿業的動態

              旅宿設施的演進

              旅宿業之類別

              旅宿業所有權的類型

              行銷

              本章摘要

第四章 旅館發展

              程序概述

              選擇正確地點

              評估可行性

              新建旅館的財務運作

              新旅館之設計

              本章摘要

第五章 旅館管理與營運

              基本管理結構

              人力資源管理議題

              發展具效率和有盈利的營運狀況

              推薦和評等制度

本章摘要

第三部分 餐飲服務

第六章 餐旅業與餐飲服務業

              市場、概念與菜單的關係

              現代商業餐飲服務業經營型態

              餐廳所有權

              其他企業內的商業餐廳

              現代團膳(機構)服務餐飲

              本章摘要

第七章 廚藝概論

              烹調與廚藝的歷史發展概況

              美國與歐洲高級餐廳具備的要素

              菜單規劃與發展

              生產週期

              社會議題

              本章摘要

第八章 飲務管理

              飲料消費趨勢

              葡萄酒

              蒸餾酒

              麥芽酒精飲料

              風險管理與酒水責任險

              本章摘要

第四部分 餐旅業的專業領域

第九章 會議、大型會議和特殊活動

              會議、大型會議及博覽會

              會議業的機會

              運動管理職場發展機會

              本章摘要

第十章 休閒與娛樂

              餐旅業中的休閒管理

              新型住宿設施

              俱樂部

              健康與健身設施

              休閒設施

              本章摘要

第十一章 全球博弈娛樂和賭場營運

              博弈的發展歷程及現況

              美國主要博弈業者

              博弈事業的優缺點

              賭博與其他餐旅業之營運狀況的異同處

              保全與監控

              權力結構

              預算與財務

              賭場顧客

              賭場/渡假村的組織結構

              機械或電動吃角子老虎機

              吃角子老虎機服務員

              本章摘要

第五部分 餐旅業的未來與你

第十二章 全球化與餐旅業的未來

               經濟情勢

              人口統計資料與社會經濟趨勢

               科技的革新

               政府法規與餐旅業

              工會

              專注於未來

              趨勢

               餐旅業職業道德

              本章摘要

第十三章 為成功鋪路

              一些基本的商業技能

              進入餐旅業的程序

               找到工作

              本章摘要

              附錄 常用英文縮寫

              索引

推薦序(一)

  《餐旅業導論》英文版係由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院長Kaye (Kye-Sung) Chon 博士與杜拜羅徹斯特理工學院服務領導和創新領域國際教授 Thomas A. Maier 博士所合著,兩位均為當今享譽餐旅教育界之知名學者。本書於1995 年出版,並於2010 年發行第三版,自初版發行至今已十五年。在這段期間,本書以多元文化構面深入剖析餐旅業,並提供豐富的餐旅專業知識,更闡釋餐旅業最珍貴的殷勤款待精神,歷久而彌新,深受餐旅業界好評與莘莘大眾學子青睞。

  謝鴻鎮博士長期從事餐旅教育,在美國取得普渡大學餐廳暨旅館管理碩士學位,進而前往澳洲深造,並獲得澳洲維多利亞大學餐旅暨行銷博士。鴻鎮兄不僅具有深厚的餐旅學術基礎,對歐美文化內涵也格外深刻了解,而其精湛的英文造詣更使得他在從事譯作中得心應手且游刃有餘。本書分五大部分,共十三章節,涵蓋餐旅產業中旅館、餐飲、會議、娛樂、休閒及博弈等主要議題,並輔以實際案例加以解說與充分討論,深入淺出地提供完整的餐旅業經營管理之系統知識。相信本書中文版的問世定能為國內餐旅教育注入一股嶄新的力量而膾炙人口。餐旅教育在國內正急遽地興起,如何為產業界培育優質的餐旅專業人才是從事餐旅教育者共同責任及努力方向。值此之際,鴻鎮兄能日以繼夜、不畏艱難,順利地完成此一經典譯作,誠令人感動與敬佩!在此書即將付梓之際,樂為之序。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校長

容繼業 謹誌

推薦序(二)

  《餐旅業導論》(Welcome to Hospitality: An Introduction, 3e)一書是Kaye (Kye-Sung) Chon 與Thomas Maier 兩位國際知名學者的力作。由本校西餐廚藝系謝鴻鎮副教授翻譯,謝教授具有多年的餐旅管理研究和實務經驗,全心投入之心血結晶,相信對有意認識、了解及進入餐旅業的各界人士有極大助益。

  本書分成五大部分,共十三個章節。第一部分為殷勤款待的精神;第二部分探究旅宿業的過去及未來;第三部分為餐飲服務;第四部分包括會議、主題活動,以及全球博弈娛樂和賭場營運;第五部分為餐旅業的未來與你。本書以宏觀且詳盡的角度介紹旅遊、住宿、餐飲、廚藝、博弈、郵輪等產業型態以及其間相互的關聯性,亦涵蓋餐旅業之國際化特色。

  本書結構的一大特色是附有商業檔案、職場的一天和產業透視等諸多實例,鼓勵讀者針對假設的情境以不同的角度進行分析與探討。各章末附有檢查知識、應用技能、你的想法、案例研究和網路習題等作業,讓讀者有充分的練習。全書譯筆流暢、文字簡潔,相信能使讀者對於餐旅產業有一番深刻的理解與啟發。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餐旅管理研究所副教授

孫路弘

教師配件
ISBN 10 / 13 : 9789866637858 作者 : 作者:Kaye (Kye-Sung) Chon, Thomas A. Maier 譯者:謝鴻鎮
出版年 : 2010/12月 附註1 : 本網站定價如有變更或錯誤,請以門市之定價為準
教師配件 : PPT
友善列印
附件下載
  餐旅業導論PPT試讀版 1.2 M  2011-02-22
  餐旅業導論試讀版 6 M  2010-12-03

桂魯專業書店
地址:台北市110信義路五段五號(世貿一館)7樓G08室 E-mail: ec.link@msa.hinet.net
客服專線:886-2-2722-7543 傳真:886-2-2722-7671
劃撥帳號:16481909   戶名:桂魯有限公司
ATM 銀行代碼: 017 (兆豐商銀) 帳號: 042-09-80279-9 (桂魯有限公司)

Copyright © EC LINK LTD. All Rights Reserved.